教师培训
专业课程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训 >> 专业课程培训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举办全国工程制图混合式教学工作坊


点击量: 时间:2019-03-05

由教育部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辽宁省图学学会联合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的 “基于慕课+翻转课堂的工程制图混合式教学”工作坊于220-23日在我校主楼第二报告厅、综合二号教学楼成功举办。来自浙江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吉林大学、天津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湖南大学、深圳大学、火箭军工程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南昌航空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河北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77所高校148名教师参加会议,参加人员中包含10位教育部工程图学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

我校机械学院教学院长杨睿教授、教育部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秘书长浙江大学教授费少梅致辞,我校部分教师参加工作坊培训。本次工作坊是继20183期教学工作坊之后举办的第4期工程制图教学工作坊,由辽宁省、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王丹虹教授主持。

机械学院工程图学教学团队教师王丹虹、高菲、冯冬菊、陈霞、王雪飞、郭莉及广东海洋大学陈明分别就工程图学发展趋势以及在线课程与翻转课堂建设与实践作了9个主题报告,并就素材和授课视频制作、PPT高级应用等方面为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辅导。柴晓艳老师带领与会代表参观了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工程图学实验室,机械学院工程图学教研室82岁高龄的退休教师胡宜鸣教授全程参加了会议。

 

我校在制图课程中长期坚持教学改革,走在了国内制图课程的前列,并在教材和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丰硕成果。本次工作坊展现了我校制图教学团队的风采。通过交流经验,分享成果、研讨课程发展改革,探讨课程改革的思路和方法,吸引了国内大批优秀制图课程教师参加,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制图课程在全国的影响,在国内制图课程教学改革中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此次工作坊活动在与会教师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全体教师纷纷予以了高度评价。

上一条:化工学院组织开展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活动 下一条:2018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大工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