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促进
教学咨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促进 >> 教学咨询 >> 正文

国家名师倾情指导 青年教师受益匪浅


点击量: 时间:2014-03-14

    3月12日,第一届国家级高占先教授作客首场“名师面对面”活动,来自5个学部(学院)的5名青年教师就自己关注的教学问题与国家级高占先教授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
    参加首场“名师面对面”咨询的5位教师均是理工科博士毕业的投入教学一线的青年教师,其讨论的共性问题是如何引发学生学习兴趣;课堂上如何与学生互动,提高教学效率。因教龄职称等不同,讨论重点各有侧重。新开课的青年教师多关注如何备课、如何充分利用课堂时间;主讲过二、三轮课程的青年教师,则关注如何在教学上有所突破,并在多年的教学工作中保持教学热情,顺利通过学校相关考核;已是副教授的青年教师多关注如何申报教改、教学成果奖,定位发展方向。
    活动结束后,高占先教授就首场“名师面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来咨询的青年教师都是十分热爱教学,对教学有感情,并且急于提高自己教学水平。希望青年教师多补些教育学、心理学、教学法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通过“名师面对面”活动,青年教师“零”距离地接触了国家级名师,聆听了高占先教授的答疑解惑和倾情指导,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从而更理性地来思考教学问题,更科学地组织自己的课堂教学,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
    从2014年春季学期开始,为发挥教与学指导,帮助中青年教师和学生提高教与学的能力,学校定期在第一教学馆教学咨询研讨室举办“名师面对面”活动。第二场名师面对面活动(面向学生)将于3月19日进行。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三场“名师面对面”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二场 “名师面对面”活动的通知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