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促进
教学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促进 >> 教学沙龙 >> 正文

第二十期午间教学沙龙—一流专业建设及申报


点击量: 时间:2020-11-04

针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过程中,专业教师应该如何开展工作,10月30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主楼西侧楼219会议室举行第二十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本期沙龙邀请我校应用化学专业负责人纪敏教授主讲。

应用化学专业2019年度获得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试点,纪敏教授针对专业建设过程中的关键问题和申报过程进行了内容梳理。她从专业定位,专业管理,教学改革和师资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与参会教师分享了应用化学专业建设过程中的办法和取得的成效。来自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软件学院等各教学单位的多名参与一流专业申报工作的教师参与了本次沙龙的讨论。沙龙邀请教务处段玉平副处长参会,针对一流专业申报的政策及流程方面的问题,为与会教师进行了分析和解读。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报送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20〕15号)要求,我校遴选出23个专业申报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过程中,专业教师应该承担什么角色,在培养体系和课程建设过程中发挥什么作用,参会教师通过本期沙龙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上一条:第二十一期午间教学沙龙:“课程思政”教学研讨 下一条:第二十一期教学沙龙-专业课程思政的一点体会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