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促进
岗前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促进 >> 岗前培训 >> 正文

助力线上教学 加强研究生助教培训


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助教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点击量: 时间:2020-05-08

为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目标,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正常教学的影响,根据在线教学工作需要,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对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助教培训工作进行调整,采用线上方式组织本次助教培训。本次研究生助教培训包括网络培训、结业报告两项培训内容,历时一个多月,全校共计427名研究生完成全部培训内容,获得助教培训结业证书,通过率达到94%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大工慕课平台上建设“研究生助教培训”课程,研究生可以通过电脑端、手机端(学习通App)进行在线学习,提交结业报告,保证研究生在疫情期间能够顺利完成助教培训。培训课程内容丰富、资料详尽,得到研究生的好评,访问数达到53913人次。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化工学院胡涛教授、软件学院赖晓晨副教授为研究生作专题报告。两位教授对助教的岗位职责提出具体要求,传授助课技巧;并鼓励研究生做老师的得力助手,成为师生沟通的桥梁,在帮助学生成长的同时提升自身能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还邀请超星集团、智慧树网、学堂在线的培训师为研究生作专题培训,详细介绍“大工-超星金课建设平台在线大学智慧教学平台学堂在线雨课堂网络授课平台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截至目前,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共举办15期研究生助教培训,共计6031名研究生通过系统培训,获得助教培训结业证书。面对疫情给本科教学带来的新问题和新挑战,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积极应对,调整培训内容,加强思政建设,完善培训机制,更好地发挥研究生助教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作用。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助教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领取“助教培训结业证书”的通知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