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教学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教学竞赛 >> 正文

我校教师章艳获全国高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一等奖


点击量: 时间:2015-08-31

    2015年7月31日至8月1日,第一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来自全国27个省市的47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我校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青年教师章艳代表辽宁省参赛,荣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联合举办,以加强电工学课程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鼓励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育教学方法。比赛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自我评价三个环节进行。按照比赛规则要求,参赛教师在登台比赛前一小时抽签确定授课内容,并在封闭的准备室中独立备课;课堂教学环节结束后,在一小时内独立手写完成不少于600字的本堂教学内容的自我评价。比赛充分考核了参赛教师在电工学课程教学方面的综合能力。

    近年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电气工程学院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有效的措施,多层次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培训和竞赛工作,力求全力提升本科教学质量。

上一条:关于开展大连理工大学2015年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2014年校青年教师讲课大赛获奖教师讲课情况专家点评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