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校6门课程获批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并上线发布


点击量: 时间:2013-11-26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四批“精品视频公开课”名单,我校宁桂玲教授的《走进纳米的世界》、余虹教授的《从宇宙到夸克》和王前教授的《科学技术与工程伦理》3门课程获批第四批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并上网发布。
    精品视频公开课作为教育部“本科教学工程”的重要建设项目之一,在社会上和国内外高校中影响较大。截至目前,全国共有405门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上线发布,我校有6门课程全部完成了视频制作,达到视频技术要求,并已上线。除第四批的3门课程外,还包括:孟长功教授的《改变世界的化学》、冯林教授的《创造性思维与创新方法》、叶君远教授的《中国古典诗歌意象》。6门课程在“爱课程”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易3个网站以“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的形式同时上线发布,并免费向社会开放。
    精品视频公开课是以大学生为服务主体,同时面向社会大众免费开放的科学、文化素质教育网络视频课程与学术讲座。“爱课程”网是教育部、财政部“十二五”期间启动实施的“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支持建设的高等教育课程资源共享平台,致力于推动优质课程资源的广泛传播和共享。

上一条:我校13门课程获批第三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 下一条: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在连交流研讨工作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