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助力教师教学技能提升 理解教学竞赛内涵要求


午间教学沙龙《教学竞赛内容的选取及讲授》

点击量: 时间:2020-10-20

教学竞赛是教师展示个人教学水平,促进教学能力提升的一项有效激励措施。我校2020年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已经启动,同时各类国家级、省部级教学竞赛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为了助力教师教学技能提升,理解教学竞赛内涵和要求,10月16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主楼西侧楼219会议室举行第十八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本次沙龙邀请辽宁省教学名师贺明峰教授主持,与二十余位青年教师围绕“教学竞赛内容的选取及讲授”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贺老师站在教学竞赛专家评委的角度,结合自身执教30余年的教学经验,从四个方面向参会教师介绍了教学竞赛内容的选取和讲授关键。包括“内容需要选取相对完整的主题”,“通过问题引入的方式进行讲授”,“在讲授过程中要体现开放性”,“融入课程思政内容,促进学生增加知识的同时增长见识,提高教学效果”四部分的内容。贺老师特别强调,无论是平时教学内容的设计,还是参加教学竞赛内容的选取,其难易程度要与我校所处的位置和学生的学情情况相匹配,体现大连理工大学的特色。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化本科教学改革,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切实把教学竞赛作为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水平的重要抓手,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精心组织我校教师参与各类教学竞赛活动,尤其重视教师参赛之前的组织和培训活动。邀请我校的知名专家和评委,为参赛选手解读竞赛要求、分析竞赛关键、把关竞赛试讲,使得参与教学竞赛教师,不仅能获得对已有教学技能的肯定,还能通过竞赛培训和演练过程,实现未来教学能力的提升,真正的实现“以赛促教,赛教融合”。

 

上一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提高教书育人能力 下一条:2020—2021学年新教师教学研习班顺利开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