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教发中心举办人工智能师资培训班


点击量: 时间:2021-07-27

为改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相关专业领域师资短缺的现状,保障本科教学工作顺利进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遴选23名一线教师组成“人工智能师资培训班”,赴青岛参加2021高校人工智能师资峰会,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培训。

为统一思想,保证培训质量,71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主楼第一报告厅召开了动员会。冯林主任出席动员会,并对培训班提出了具体要求,激励大家要把握学习机会。                   

此次培训峰会从716日至22日,历时一周,具体开展五个专题,吸引了300多名来自全国不同高校的一线教师参与学习和交流。

我校23名教师根据所承担本科课程的需要,参加了不同专题的学习。为期一周的培训时间紧张、内容充实,从专题原理的学习、到基础环境的搭建、再到实际编程实战,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引导全体学员在学习理论的基础上也通过编程实践,将理论真正“落地”。大家在课后的讨论交流过程中,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另外通过培训,我们与主讲教师建立了很好的沟通交流渠道,也为后期邀请各主讲人开展校内培训作好了准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秉承“以本为本”的教学理念,教发中心从“办实事,开新局”的角度,积极开办“人工智能”培训班,有效缓解了本科教学中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方面师资短缺的问题。

 

上一条:学校举办“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专题培训班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第三届教学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