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校两个教学团队获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点击量: 时间:2021-08-03

727-30日,“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复旦大学成功举办并胜利闭幕。我校以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郝鹏教授、软件学院赖晓晨教授为主讲教师的两个教学团队获得全国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大赛以 “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旨在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聚焦教学创新、掀起学习革命。自202010月大赛启动以来,全国共有1071所普通本科高校的50386名教师参加校赛,12625名教师参加省赛。按照比赛通知要求,辽宁省共选拔9个教学团队参加国赛。

为体现赛训结合,实现以赛促教,帮助教师充分备赛,提高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了校内选拔,并针对参赛选手组织了包括专题工作坊、视频录制、视频修改、教学创新报告修改、PPT修改等近二十次专项指导。经过省赛选拔,郝鹏、赖晓晨两位教授带领各自团队进入全国总决赛并获得全国二等奖2项。此次比赛共产生部属高校正高组一等奖5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5项。

为帮助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提高教学技术,提升教书育人能力,特别是教学创新能力,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2019年,在全国高校中率先组织了校内教学创新大赛,至今已举办三届。两位教授在全国大赛中为学校争得荣誉,既是我校教师教学能力的集中体现,也是我校长期重视教学、投入教学的必然结果。

 

序号

课程名称

参赛主讲教师

参赛教师团队

获奖等级

1

材料力学

郝鹏

王博、马红艳、李锐

二等奖

2

计算机组织与结构

赖晓晨

周宽久、王洁、王宇新

二等奖

上一条:赓续初心担育人使命,上好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学校举办“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专题培训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