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促进
名师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促进 >> 名师讲坛 >> 正文

北京理工大学庞海芍教授解读大学教师发展的理念与实践


点击量: 时间:2015-07-23

    7月13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第五场“教学促进与质量提升”系列讲座,北京理工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庞海芍教授为我校60余名青年教师做了关于大学教师发展的理念与实践的教学学术讲座。
    讲座中,庞海芍教授诠释了国内外大学教师教学发展的理念。她认为,中国大学教师发展以中青年教师、助教为主要对象,以提升教学学术能力和整体教学水平为主要内容,以教学能力提升切入点。庞主任结合北京理工大学教师调查数据,分析了教师教学工作现状,针对目前我国高校普遍存在的教学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庞主任特别强调了“教学学术”这一概念,即,教学研究也是一项重要的学术研究。她说,人才培养是大学的基本职能,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致力于提升教师教学能力,鼓励并促进教师教学的学术研究和交流,将教育理论与教学实践相结合,积极进行课堂教学改革,丰富课程内容,改进教学方法,实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与教师教学学术发展的双赢。
    庞海芍教授的讲座引起了与会教师的极大兴趣,她的报告结束后,参加讲座的教师针对双语教学、通识教育等教学问题,以及国内部分高校出台的大额教学奖励政策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庞海芍:北京理工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会秘书长。承担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等各类课题10多项;出版图书8本,发表论文50余篇。曾获 “北京市第六届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第七届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等多项奖励。

上一条:美国马里兰大学Skibniewski教授做客我校名师讲坛 下一条:关于美国马里兰大学Mirosław Jan Skibniewski教授来我校做名师讲坛活动的通知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