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促进
教学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促进 >> 教学沙龙 >> 正文

午间教学沙龙—如何培育、申报教学成果奖


作者:开发区校区外语教育中心    点击量: 时间:2019-11-11

 “申报教学成果奖从准备教改立项开始,着眼于解决实际问题,以教改的产出为导向,从立项之日就要开始设计申报成果,围绕一条主线‘广积粮、深挖洞’……”118日,午间沙龙活动主讲嘉宾,软件外语研究所所长刘玉琴教授,在布置一新的在水一方二楼会场,为二十余名教师就如何培育、申报教学成果奖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刘玉琴教授曾经带领团队建设了国内第一个日语多模态语料库,先后获得大连理工大学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和辽宁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并主持了国家社科、教育部人文社科和辽宁省社科等多个科研项目。刘教授说:“我是一名一线教师,我所有的研究出发点都是服务于教学,解决教学中的实际问题。”她结合自己的经历,围绕如何做教学改革项目,如何建设教学与科研平台,如何团队合作、撰写论文、申请专利、编写教材等,讲述了教学成果的培育过程和奖项申报的经验。她鼓励广大教师勇于探索、大胆改革。

在交流研讨环节,各位老师继续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刘教授请教,大家也相互交流了自己申报教改基金和教学成果奖的各种心得与体会。

上一条:第二十一期午间教学沙龙-充分发挥教材育人功能 下一条:第二十期午间教学沙龙-如何培育、申报教学成果奖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