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教学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教学竞赛 >> 正文

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成功举行


作者:ctfd    点击量: 时间:2015-05-29

    11月15日上午,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2013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在化工综合楼B202教室举行。经各学院推选,共有三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竞赛。评委由学部咨询组老师和教学秘书等3人组成。本次竞赛的目的是:促进师资队伍建设,深化教学改革,推动学部教学工作不断发展,引导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育教学的基本功训练,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方法和业务水平。
    参赛的青年教师授课内容丰富、充实、讲授清楚、深入浅出、重点突出、有启发引导、有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在讲授过程中,青年教师面向学生,落落大方,以及表情生动的讲解风格博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体现了青年教师具有独特的、多元化的教学特色和良好的授课风貌。
    经过激烈的竞争,评委们参照《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评分标准》的多项评价指标,对本次竞赛进行了评审。徐亮获得了竞赛一等奖,王秀云、王立达获得竞赛二等奖。最后,殷德宏老师对竞赛进行了点评。他对积极参加本次竞赛的老师表示热烈欢迎,他感慨到:青年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是在不断提升的,青年教师具有良好的业务水平和过硬的专业技能。他肯定了青年教师在多媒体制作、讲课风格、教学水平、教学效果和教学方法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同时,也指出了在讲课竞赛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如:基本概念深透性、教学方法的合理性、相关知识的丰富性等进行了点评,以便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不断提高综合素质的能力,为全面提升学校、学部教学质量打下良好基础。
    多年来,学校、学部一直在坚持举办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其目的意义不仅仅是一次大比武、一次大练兵,而是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全面促进和提升教学质量、促进和提高青年教师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研究等方面更好地发挥其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训练和提升青年教师的整体素质和综合素质,为将我校建设成为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

上一条:2013年数学科学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管理与经济学部2013年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