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教学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教学竞赛 >> 正文

我校教师获得辽宁省首届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


点击量: 时间:2019-12-12

126日至8日,辽宁省首届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在辽宁工程技术大学阜新校区成功举行,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学部工程力学系叶宏飞副教授获得了理论力学组一等奖。

本次比赛由辽宁省力学学会主办、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承办。辽宁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校长梁冰教授,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徐平教授,辽宁省力学学会秘书长、东北大学王延庆教授,国家精品在线课程负责人、东北大学李永强教授等40余人出席开幕式。

比赛吸引了辽宁省内包括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等10余所院校24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分为理论力学、材力力学两组进行,各组比赛包括笔试和讲课两个环节,东北大学理学院李永强教授受邀担任理论力学评委组组长,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黄丽华教授受邀担任材料力学评委组组长。

本次大赛旨在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升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推动教学方法改革,促进教学经验交流,践行高等院校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多年以来,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学部工程力学系高度重视本科生基础课程教学工作,积极致力于一流课程建设及教师教学水平提升。本次比赛前,运载学部李刚部长、沙建军副部长、工程力学系阎军副主任、郑勇刚副主任、理论力学教学团队负责人马红艳老师等都给予了积极支持和指导,为大赛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本次活动展现了我校基础力学教学水平,加强了与省内各高校间的教学交流,促进了辽宁省基础力学教学水平的协同进步。

上一条: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建设一流本科课程 下一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成功举办首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