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校教师在第六届“鼎阳杯”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中获得佳绩


点击量: 时间:2019-05-16

2019510-12日第六届鼎阳杯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在广州华南理工大学举办。我校教师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再创佳绩。

本次比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参赛作品344项。经过初赛,来自全国23个省市,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等在内的123所高校共216件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复赛。我校共有8名教师进入复赛,其中电信学部电工电子实验中心6人,创新创业学院1人,软件学院1人。

按照课程类别,复赛阶段共分成六个小组,经过参赛选手个人陈述、专家提问、专家现场打分等环节,评选出本次竞赛的三等奖、二等奖及一等奖候选人;一等奖候选人再加试实验授课竞赛,最终产生一等奖获得者。竞赛旨在通过实验任务要求、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设计,引导学生自主学习、研究发现、掌握实验知识方法与技能,综合运用知识、接触工程实际、开展探索研究。参赛老师们通过分享的方式,互动交流,共同探索实验教学先进的理念、内容、技术和方法。

作为目前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唯一以实验教学为主题的全国赛事,学校对此次竞赛高度重视。赛前,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57日举办了实验教学案例设计专题工作坊,聘请了专家对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展示进行现场指导和教学点评。最终,来自电工电子实验中心的商云晶老师获得一等奖;实验中心秦晓梅、崔承毅、孙鹏,以及创院王飞龙老师获得二等奖;实验中心高庆华、巢明、软件学院杨南海老师获得三等奖。

鼎阳杯由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与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迄今为止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展示目前实验教学中最先进的理念、内容、技术和方法,推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内容研究探索、工程实践、自主创新的改革,促进实验教育教学水平与教学质量的提升,推广各高校实验教学优秀教学资源的共享,激发广大教师开展实验教学建设及改革的热情。大赛为全国高校实验教学的交流与互动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大力推动了中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

上一条:大工王开宇教授团队获得第四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 下一条:【70周年校庆】创新创业学院开展迎校庆名师讲坛活动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