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文件
通知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文件 >> 通知文件 >> 正文

关于组织我校教师参加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大赛的通知


点击量: 时间:2020-08-06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本科教学改革,提高我校教师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大赛的通知》(辽教办[2020]98号)文件要求,现组织我校教师参加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大赛。有关事项如下:

一、参赛对象

1. 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师德师风良好

2. 全校在职专任教师均可参加,年龄不限。参赛课程以课堂讲授为主,不含实验课、实习实训课和研讨课等。

二、赛程安排

赛程

具体要求

学部(学院)推荐

817日)

1. 符合参赛条件的教师填写“师德师风和学术行为表现审查表”(附件1)、“课堂教学设计”(附件2)和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大赛报名表”(附件3一并提交至所在学部(学院)。“课堂教学设计”文档请以“姓名+课程”命名。

2. 学部(学院)需对参赛者进行师德师风和学术行为表现进行审查,并择优推荐教师参加学校选拔,名额不限。请于817日17:00前将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大赛推荐教师汇总表”(附件4和“课堂教学设计”(附件2)电子版打包发送至邮箱wangn@。“师德师风和学术行为表现审查表”和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大赛推荐教师汇总表”纸质版签字盖章后报送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楼西侧楼220)。

3. 本次大赛不接受个人报名。

学校选拔

820-21日)

1. 参赛教师现场展示教学能力与教学水平,时间为20 分钟(3分钟说课+17分钟课堂教学展示)。

2. 学校根据“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大赛评审标准”(附件5)组织专家评委对参赛教师进行评审打分,按照省厅文件要求择优推荐。

赛前培训

(8月22日-910日)

1. 根据大赛要求,开展赛前培训。

2. 参赛选手根据需要完善教学视频等材料。

省级复赛

10月份)

由省厅组织网评,复赛成绩前50名选手(文科、理科分别排名前25名)进入决赛。

省级决赛

(11月份,具体时间待定)

采取选手现场授课的方式,评委根据评审标准现场打分,并按成绩确定获奖名单


三、其他事项

1. 参赛作品需为本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侵害他人版权,不得有不良信息内容。大赛采取匿名方式进行,除报名表之外,参赛教师提交的参赛资料不得以任何方式出现学校或教师信息。上述情况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2. 大赛设特等奖10名、一等奖40名、二等奖150名,三等奖300名。其中特等奖获得者作为2021年省级本科教学名师推荐人选。

3. 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王 李宪坡 电话:84709857


附件1师德师风和学术行为表现审查表

附件2课堂教学设计模板

附件3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大赛报名表

附件4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大赛推荐教师汇总表

附件5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大赛评审标准


上一条:关于举办辽宁省教师教学大赛系列专题培训(第一期)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第五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决赛直播的通知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