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促进
教学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促进 >> 教学沙龙 >> 正文

【战“疫”情】组织网络沙龙 助力线上教学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第三十期教学沙龙

点击量: 时间:2020-03-23

320日晚8,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沙龙活动通过互联网平台重新起航新学期第一期活动邀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赵杰教授担任主讲人,与全校15位一线教师共聚腾讯会议室,围绕线上教学的实践与思考展开深入研讨交流。

 

赵杰老师主讲本科生课程《材料科学基础》(双语)和《材料强度学》(全英文授课)。他同与会教师分享了新学期初全面开展线上教学的经验与体会。赵老师认为在线学习是教育发展的趋势,不是权宜之计。近几年赵老师教学团队建设了《材料科学基础》在线开放课程,课堂教学互相补充,教学效果的提升十分显著在此次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在线开放课程的作用更是被最大化的激发出来。其次,疫情对开展在线教学是挑战,也是进步机遇。赵老师充分利用已有的线上课程资源,同时结合智慧教学软件开展了有效的在线教学。在这个过程中,教学技术的运用、线上教学内容的设计、线上教学环节的组织等都是全新的挑战。这些挑战带来的教育方式理念的改变,会给未来线上线下结合、翻转课堂、问题导向等学习方式以极大的促进。

围绕疫情防控期间的在线教学的话题,与会教师纷纷发言,分享各自的教学妙招,互相答疑解惑。沙龙活动持续到晚9时许,现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我们的教育教学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在互联网+教育”蓬勃发展的背景下我校通过在线教学的方式,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正常教学的影响,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目标。教学沙龙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以网络沙龙的形式,持续关注在线教学的方方面面,助力提升一线教师在线教学能力,保障线上教学的教学质量与教学效果,全面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

上一条:【战“疫”情】多管齐下 着力提升线上教学成效 下一条:面对面听期盼 心连心求发展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